close

筆仙、筆仙請出現

請到我的筆下面

筆仙、筆仙請出現

請來與我見面

 

"請幫幫我,幫我傳遞訊息給流浪在外的山靈們,請他們回家。"

山神嗎?

"是...請你幫他們傳遞訊息,讓他們知道我要封山了。"

"屬於我們的山林,將不再允許人類進駐。"

我要如何傳達給你的山眾們?

"你只要把訊息傳達出去即可,他們會收到的。"

山神,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?

"請說。"

有一些我們看到的山難,你們做了什麼?跟你們有關係嗎?

"他們闖了禁區,或是動了某些不該動的東西,被山排除了,或是被永遠的留了下來。"

"以前的原住民懂得尊重山林,知道什麼可以碰,什麼不能進入,山林間有許多不屬於人類的其他生物,精靈、矮靈、精怪,還有許多住在更深山裡你們不知道的生物。"

"這座山並不屬於人類,就算你們的科技再進步,也有你們到不了看不到的地方。"

"擅闖禁區者,必需將命留下,矮人會追殺擅闖禁區者。"

"拿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者,會背山靈捉弄,但會確保他們有命可以活下去,不至於餓死。"

所以被魔神仔牽走的人會吃蚯蚓昆蟲就是這麼回事?

"你不能期望山裡面有牛肉燴飯吧。"

怎麼辦好有道理我無法反駁...

"他們平常也是吃差不多的東西,所以也不算捉弄吧。"

如果我有親人被困在山裡,我怎樣才有可能救他?如果他還活著的話...

"用同等重量的生命體交換,讓另一個生命回歸山林,就可以換得山的平息。"

 例如?

“如果你們有人類被困在山裡,他之前沒有做過什麼對山林、動物太大的傷害,你們可以尋找從山裡被抓走的動物,本身已有靈識的動物或精怪放回山裡,在放的同時呼喚我們,那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獲得回去的機會,如果已經死亡也比較能找到,他留在山裡的靈也比較容易回家。”

感覺就是一個人質交換的感覺...應該也是要活得換活的吧...

有靈識的動物一般人選很難找有很難判斷吧?

“你們誠心祈禱誠心想做的話,有需要的生命體會呼喚你們的。”

山神,之前有一個你們山裡的守護者來過,請問她是你家的孩子嗎?

“...不...她家的山神已經死亡...但如果她願意,可以來我的山裡長眠。”

“你們人類有了科技的協助後將自己自大化,以為自己是神,但卻不懂得尊重天地萬物,任意侵略撻伐,卻忘了沒有我們你們根本不能存在。”

“我們已經一退再退,你們卻仍踏進山裡,我們退一步你們進一步,就像一張永遠吃不飽的嘴,現在我要封山了,不再像我的同族一樣對你們抱有希望與容忍,直到發現你們的貪得無厭時已無力回天,我要保護我的山我的子眾。”

 

 

筆仙、筆仙請歸位

筆仙、筆仙請安然的回到來時的方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的筆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