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筆仙、筆仙請出現

請到我的筆下面

筆仙、筆仙請出現

請來與我見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"最近好嗎?"

溫和友善的問候,執筆的手有被輕輕撫過的痕跡。

孟婆阿!!好久不見!!

與大家的印象不同,孟婆是個像媽媽一樣的女性,給人的感覺是溫和包容而慈悲的,每個投胎的靈魂都能得到孟婆的陪伴,在對方說完一生的牽掛或是遺憾後,才遞上一碗可以遺忘一切的湯藥。

"聽說你之前被魔攻擊,怎麼樣?有沒有受傷?"

挽著長髮的女性身影在面前座位輕盈跪坐下來,良好的儀態優雅,卻不失親切感。

已經沒事了,有貴人相助逃過一劫,之前是我大意了。

"沒事就好..."

點點頭,藏在寬大袖子裡的手抵上了下巴,看起來還想在說些什麼卻猶豫著不知該不該開口。

有點心虛的並不想讓話題繼續,我主動轉移了注意力焦點。

孟婆,最近又收集了什麼故事嗎?

頓了下,卻還是順從的將手放回膝上,善解人意的轉開了話題。

"是阿,我最近收了個可憐孩子的記憶,為了保護長期受家暴的家人而離世,他跟我許的願望還是從家長的手下保住妹妹。"

數著手指,修長漂亮的手指偶爾會透過光源隱約看見,專心看卻又是對點隱藏在黑暗中的和室椅。

"有個小狗一心只想著自己遠去的主人。"

"有條龍依然放不下對歷史的紀念,他的故事我聽了好久,聽到投胎時間都到了,都還沒有說到一半。"

悠悠的嘆口氣,把每個路過的人放心上,乘載著每一個靈魂一生的最後一句話,這是孟婆的工作,也是孟婆對世界的慈悲。

無論男女老少,帝王乞丐、精靈或人類,只要轉世,都會在孟婆這留下什麼,無分尊卑,都能在孟婆的草亭中,一壺酒、一個聽眾、一張椅子的道盡一生、是執迷、是悔悟、是欣然、是接受,都只能停在這裡,換上一碗熱湯。

孟婆你真有耐心,認真聽每個人的故事都不會累嗎?

"認真聽每一個人的故事都不同,怎麼會倦呢?"

一直當別人的垃圾桶,吸收這麼多負面的情緒,沒問題嗎?

"令人驚訝的是,他們的故事裡常常感謝是比愧疚還多的,讓他們對下一世抱有熱情與希望,也是我的責任呀。"

帶著笑意,像是在輕笑我對死亡的不認識,卻沒有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感覺,反而能感覺到孟婆對世間抱有的溫柔。

"但是還是有一些怎麼都沒辦法忘掉的...當靈魂傷得太重,就不是我的湯藥能洗掉的記憶...."

"我遇過轉世的帝王仍對與皇室的信息排斥卻思念,遇過轉世的士兵仍對戰爭恐懼痛苦,遇過轉世的難民對吃依舊執著、對掠奪依舊悲痛。"

......

"對不起,我的湯藥也洗不掉你的記憶..."

沒關係的,其實我也不是那麼記得

"靈魂的記憶可以被洗掉,情緒卻不行,投胎前靈魂情緒越深刻,就越難被清洗,母親對兒女的思念、情定三生的愛侶、同生共死的情誼,其實能在下一世相遇也是一種幸運吧..."

撐頭托腮,孟婆指尖點著桌面,也許這位傾聽者也需要有人可以傾聽。

孟婆,你有想過要喝自己的湯嗎?

"孟婆湯嗎...能喝這碗湯的是幸運的,我想,能當送出這份幸運的人對我而言就夠了。"

你願意說的話,我願意聽你的故事。

"......謝謝,不過我的故事也沒什麼了不起的,不提也罷。"

"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愁,但是忘記一切真的是最好的嗎?"

我不知道...但我知道,只有當想起過去世的種種,我才是完整的。

"...所以,我的湯藥對你沒用呀...唉..."

深深地看進我眼裡,孟婆說的,不只是我,也是她自己吧...

"見過我人都忘了我,我常常覺得這世界是不是只剩我一個了...覺得自己被世界遺忘,無論前一刻有多交心,喝下湯藥後我們就是陌路人。"

"但至少我可以幫人遺忘,也許有一天,我也能飲下孟婆湯。"

伸出空著的手,我握住孟婆放在桌上的能量感,我想,那是她的手。

有空多來看我吧,至少我們能互相記得

 

 

筆仙、筆仙請歸位

筆仙、筆仙請回到來時的方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好,我是筆,我一直認為能遺忘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,它給了我們從頭開始的機會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nrecode/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的筆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